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炎夏播种,收获在暖冬—铜2012中期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20629

  • 时间: 2012-07-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核心内容

铜市仍将受宏观风险笼罩,但往前看无需过分悲观

铜市仍主要受宏观风险笼罩:全球经济短周期扩张升势1季度结束,二季度加速下探,企稳尚需时日;美国放缓势头明显,但停滞可能性很低;中国经济仍将惯性下滑,但企稳在即;核心国家经济加速恶化导致欧元区陷入衰退成定局,欧债危机仍将延续,但对市场造成冲击的方式或有变化。

基准情形假设下,下半年全球经济会逐步回暖;政策仍有扩张空间,中国经济短周期存在向上超调风险;受总需求回暖,中国下游行业层面将呈现改善迹象;商品市场将提前反映经济和市场情绪的回暖;但隐性库存及铜融资属性退去会制约价格高度。

下半年:炎夏播种,收获在暖冬

长期战略上仍维持熊市空头,同时维持年报中2012年前高后低,震荡偏弱的判断。

下半年,预计市场先扬后抑的可能性比较大,整体维持震荡格局,全年走势呈类“M”型,7月份是较好的介入时点,初步判断市场的反弹浪区间可能在8月份到10月份。去年四季度底部区域会有比较强劲的支撑。建议沪铜1210在5-5.2万区间建立多单,预计反弹空间约15%。建议产业客户适当加大逢低主动补库存力度。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