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虽再降息,信心未复—股指周刊(第三十七期)—平安期货20120709

  • 时间: 2012-07-1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上周五,央行时隔1月再度降息,速度超乎市场预期,不过,全球大半国家刚刚进入衰退周期,而周一即将公布的6月CPI(预期2.5%)与GDP(预期7.6%)预计也将中国带入衰退的轨道。总而言之,虽然降息周期已经开启,但经济衰退所带来的负面因素仍未正式释放,因此料股指仍有一轮杀跌的动力。


技术面上,股指5、6月连续超跌后,目前暂获得支撑,在连续两次降息的刺激下,7月的确存在一定的反弹动能,可观察我们在年报中提示的“年中支点”是否成立。不过需警惕9日经济数据(CPI、GDP)所导致的情绪变化,以及上证指数反弹时遇到2240、2280的两道阻力。本周操作上,以区间波动操作的较轻仓位短多或短空为好。


期现阿尔法套利上,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都处于上涨波段与下跌波段临界,且上证与深成指波段步调不一,本周期现套利最好观望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股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整体预期由偏空转为偏多,期货走势强于现货,期、现市场走势回归至正常理论及历史区间,多头预期上升十分明显。本周周内期、现价差出现正向套利空间的概率较大。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