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曙光显现,伺机而行—平安期货中期策略报告—钢材—20120704

  • 时间: 2012-07-1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


核心内容:

需求旺季,价格上涨中断。钢材价格需求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市场历来有“金三银四”和“金九银十”的说法。然而,从历史价格来看,需求旺季也曾出现价格下跌走势。其原因在于价格不仅受到需求端的影响,也受到供给、成本和市场预期的影响。


成本约束钢材价格的下行空间。从逻辑角度进行分析,当市场价格下跌至钢厂生产成本附近时,钢厂迫于成本的压力将会出现减产行为。同时,基于钢厂可能减产的逻辑假设以及未来价格将从底部反弹的预期,贸易商可能将从市场上进行收货从而引发中间投机需求。


高层已经释放积极宽松信号。在宏观经济出现减速势头的背景下,国家高层领导人频繁到各个地区调研,并且出台了一系列宽松刺激政策。具体来看,温家宝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国家发改委加快项目审批;央行分别于5月18日和6月7日降低存存率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耐心等待多单进场机会。预计下半年钢材价格将呈探底回升,在外围市场环境恶化的情况下,钢材价格可能继续下行探至生产成本附近,根据成本测算,预计钢材价格在3900元处具有强烈支撑。未来钢材价格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终端需求的逐渐好转以及贸易商中间需求的补库存行为,预计下半年价格上涨高点在4400-4500附近。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