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短期调整难改豆粕牛市格局—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713

  • 时间: 2012-07-16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天气炒作行情刚刚开始远未结束。市场也开始担忧这种“一步到位”的下调方式将市场利好已经释放完毕。我们认为,8月是美豆的关键生长期,关于单产下调问题仍有想象空间。目前关于天气的炒作行情刚刚开始远未结束。


养殖需求对豆粕的支撑短期不可能抽空。目前猪粮比价已经达到5.5:1,养猪利润处于小幅亏损的状态,养殖户普遍不愿意增加存栏。但在猪市疲软的情况下,大批养殖企业被动压栏。历年豆粕的需求旺季将从7月开始持续至11月, 所以养殖需求对豆粕的支撑短期不可能抽空。


豆粕近月合约下跌幅度有限。从持仓来看,多方较空方更为集中和淡定。前期一直参与的多头席位变动不大,甚至在周三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中粮席位在1209合约一举增仓近2万手,也可理解为近月合约受现货背景参与资金的力挺,下跌幅度有限。


我们的观点:目前豆粕虽走出了调整行情,但多空争夺之战仍未结束。豆粕前期上涨积累了一定风险,经历了此轮调整之后,在坚实的基本面利好支撑下继续上行为大概率事件,关注1301合约3500一线的支撑,可逢低介入。连豆、连豆油也将跟随豆粕节奏,难以走出独立行情,油粕比价有望进一步下移。买豆粕抛豆油套利坚定持有。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