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热钱外流,沪深分化—股指周刊(第三十九期)—平安期货20120723

  • 时间: 2012-07-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上周, 6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达490亿元,总体仍是低位运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企业和居民结汇意愿下降,是外汇占款增加不多的主要原因。不过,由于新增外汇占款仍为正数,因此市场所期待的存款准备金下调利好在上周并未出现。此外,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走出了有史以来的首次1%跌停,年初至今,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贬值达到0.18%。单看数字,贬值的幅度并不大,但重要的是这是人民币七年来首次半年期内出现贬值。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今年以来热钱正持续流出中国,这意味着历来被热钱推高股价、房价的中国市场,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技术形态方面,股指连续震荡下跌后,即将考验1月份低点,本周的汇丰PMI初值与下月初低迷的经济数据或还将导致情绪进一步悲观,且深成指已跟随全球资本市场走出一轮反弹并重返下跌波段。但上证当强不强错过反弹之后,反而有超跌反抽的迹象,由于深沪市出现难得一见的不同步现象,IF股指或将以反复震荡为主。因此本周在操作上,长线空单继续持有,短线可秉持观望态度。


期现阿尔法套利上,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有所分化步调不一,本周期现套利最好观望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股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整体预期由偏空转为偏多,期货走势强于现货,期、现市场走势回归至正常理论及历史区间,多头预期上升十分明显。本周周内期、现价差有望继续出现明显的正向套利空间。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