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变奏初显,仍需隐忍—股指周刊(第四十二期)—平安期货20120813

  • 时间: 2012-08-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变奏初显,仍需隐忍


内容摘要
上周公布的7月份经济运行显示,经济下行的担忧继续深化。虽然货币成本持续降低,但市场对信贷需求迅速降低,这不利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形成。此外,欧洲大陆进入了8月全面假期模式,接下来没有重要的长期债券拍卖也没有欧盟峰会要举行,欧元目前将受到市场情绪温和地左右摆动。
技术形态方面,股指连续震荡下跌后,反弹有延续进行的迹象,操作上,可继续等待反弹遇阻时再逢高沽空,虽然种种条件显示抢短线反弹的条件已经满足,但反弹空间难以预计,不建议逆势抄底抢反弹。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处于上升波段,但前期下跌幅度过大且并无背离,因此较难逆转,因此本周期现套利最好观望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股指期货期现价差的收敛表明市场预期基本被消化。另外,本周为IF1208合约的交割周,合约成交量将继续收敛,价差继续回归。期现套利交易者可转向次月IF1209合约进行套利交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