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黄粱一梦再醒—股指周刊(第四十三期)—平安期货20120820

  • 时间: 2012-08-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黄粱一梦再醒


内容摘要
上周公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热钱正在持续流出中国,这是导致股票以及人民币币值等一系列资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上涨,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使得政策方面的调控面临骑虎难下的两难困境。
技术形态方面,如果本次日线再次下破2100发生日线级别下跌波段的背离,则有望与周线级别的背离形成共振,做空存在一定风险。操作上,可以短空或观望为主。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经短暂反弹后,再次位于下跌波段。不过下跌波段末端往往是防御股补跌阶段,因此本周期现套利最好观望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IF1209合约上周成交量放大,期现价差放大,正向套利空间增幅较为明显。我们分析认为,股指期货期现价差的扩大表明市场预期偏多。随着上周IF1208合约交割,期现套利交易者可转向次月IF1209合约进行套利交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