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伯南克讲话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903

  • 时间: 2012-09-0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PDF查看

伯南克讲话的主要内容:为过往政策辩护,预热下一步宽松
伯南克讲话的主要内容是为自己在过去三年中使用过的两轮资产购买计划(俗称QE1/QE2)和期限延长计划(MEP,俗称扭曲操作)等两种主要非传统货币政策工具进行辩护,目的显然是为了在合适的条件下进一步使用这些政策工具或者其他新的非传统政策手段,但可能不会是QE3的形式。

就业市场的美联储最大的担忧,也是新一轮宽松的决定性条件。
未来重点关注下周五将要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9月中旬举行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会有所行动,采取这一行动的重要依据可能是在此会议之前的8月非农数据,如果该数据能够达到18万以上的水平,采取行动的概率相对较低,否则,美联储进行额外宽松的概率非常高。但从目前数据来看,非农数据预计难以有超预期表现,可能不及7月份。

策略:中期看涨铜市
伯南克讲话后金融市场整体解读正面,特别是黄金大涨近3个百分点,而且技术走势呈突破形态,这是市场对伯南克讲话预期的最佳解读。CRB指数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涨势。铜市也可能走出突破行情,维持年内看多铜市观点,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建立中线多单,参考区间:54500-55500。

需特别指出的是,商品慢熊下的反弹可能空间不会很大,大概10%,建议投资者勿盲目乐观,市场走势可能进二退一,难以趋势性涨势行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