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贵金属近期走势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907

  • 时间: 2012-09-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摘要
 

贵金属:受美联储量宽预期推动,近期走势领跑大类资产
 

金银跑赢大类资产是在最近20个交易日,大概在美联储讲话之前的两个星期,那时候市场开始炒作美联储可能在8月底Jackson Hole会议上推出新一轮量宽。且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公布后黄金走势呈现突破形态,市场对美联储接下来讲话采取某种宽松行动预期大幅增长。
未来高度:中短期高度取决于美联储,长期仍持空头观点


 

欧洲央行购债,市场解读复杂,金银冲高回落,偏负面。股市反映积极,黄金并未获得更大正面冲击原因在于即便购债,市场流动性可能不会明显改善,何况欧央行强调其会进行冲销操作,且购债存在苛刻前提条件。目前市场风险情绪相对平稳,欧债发展正式步入慢性病阶段,全球经济四季度将更加明显的企稳,基本面的企稳不利于金银表现,且长期来看,由于双赤字的改善,美元仍将延续强势。美联储本月中旬FOMC会议结果将决定中短期黄金高度。


 

策略:未来黄金走势的两种可能性
 

有QE3,预计黄金高度1900-2000。由于量宽刺激的边际效应递减及在美国经济整体转暖的背景下量宽规模可能受限,黄金涨幅不会太大。
没有QE3,预计黄金高度1800。从黄金历史大顶后的两次中级别反弹来看,1800是重要压力关口,预计也将是没有QE3情况下的本轮反弹高度。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