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中级反弹,拉开序幕—股指周报(第四十六期)—平安期货20120914

  • 时间: 2012-09-1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中级反弹,拉开序幕


内容摘要
上周四五两日,全球央行宽松的措施及预期刺激全球资本市场大涨,股指、金属、橡胶等领涨期货市场。其中,对国内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发改委的1万亿计划。在房地产与外需不振的情况下,消费远水救不了近火,政府唯有再寻投资拉动模式与时间赛跑。受此影响,上周基金以加仓为主,主动管理股票方向基金主动加仓逾2个百分点, 共70.3%的基金主动加仓,沪深两市ETF总融资余额也首度突破10亿元大关,达10.68亿元。此外,物价的轻微反弹使得降息并未出台。
市场方面,水泥、机械等基建板块受发改委1万亿推动,有色煤炭稀土等板块受QE3预期推动,皆获得资金的流入,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而我们判断行情的一贯风向标——上证上周五成交额猛增至1111亿,资金发动的力度较强,已符合炒中级阶段底条件,未来一个月可以持有多单为主。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波段,有望持续1个月以上,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基建类、资源类、券商类等进攻型板块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股指期货期现价差的平稳表明期、现走势基本趋于一致,最后一个交易日期现价差的表现表明期指市场上涨预期较为明显,股指短期内继续维持上涨预期的概率较大。
详细请参考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