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QE后劲,引领向上—股指周刊(第四十七期)—平安期货20120917

  • 时间: 2012-09-1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QE后劲,引领向上


内容摘要
美联储在上周五凌晨的会议上推出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QE3),QE3的出台使得资本市场的做多情绪被大大激活,国内期货的领涨品种最高去到10%的涨幅,其他新兴国家股指也是涨幅巨大,其中巴西股指涨6.49%,俄罗斯股指涨7.99%,印度涨4.41%。
市场方面,股指在前周大涨之后,上周进入逆势调整期,本周有望后发攻势。板块方面,黄金、有色等资源板块受QE3推动,在上周涨幅明显,不过市场游资炒作的核心还集中在因钓鱼岛事件引爆的军工概念中,因此对股指的推动力度不大。不过,我们认为QE3的影响并非一朝一夕,其后劲有望延续,令股指展开中级反弹行情,本周可继续持有多单。
期现阿尔法套利: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波段,有望持续1个月以上,本周期现阿尔法套利最好以基建类、资源类、券商类等进攻型板块为主。
期现指数套利方面:股指期货期现价差的平稳表明期、现走势基本趋于一致,最后一个交易日期现价差的表现表明期指市场上涨预期较为明显,股指短期内继续维持上涨预期的概率较大。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