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屯蒙之初,诸多磨难—股指周刊(第四十八期)—平安期货20120924

  • 时间: 2012-09-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屯蒙之初,诸多磨难


内容摘要
上周,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的量宽政策渐渐淡去,风险资产开始全线回调。而汇丰中国PMI仍然没能突破荣枯线,这使得国内市场进一步负重。此外,欧债局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对于后市,欧元与大宗商品等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恐将渐渐感受高处不胜寒的滋味。
市场方面,A股在欧元大宗商品展开一轮涨势之时,仅仅出现了昙花一现的单日大涨。而在上周,之前的涨幅已全被吞没,前期动能消耗殆尽,市场多头情绪也降落冰点。本周继续考验2000关口的支撑,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可关注是否有新增资金入场带来二次反抽。
期现阿尔法套利: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期现指数套利方面:目前市场空头预期仍占上风。本周为中秋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成交量下降将较为明显,期现价差有扩大的空间。参与期现价差的交易者可关注本周内的价差变化,若在假期来临前价差扩大,可介入后持仓至节后价差回归后平仓获利。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