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定调时刻,即将揭幕—股指周刊(第五十六期)—平安期货20121203

  • 时间: 2012-12-1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定调时刻,即将揭幕


内容摘要
周末,中国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按月升0.4个百分点至50.6%,连续两月站上枯荣线,创七个月高,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购进价格指数下降,可能反映市场信心还不够稳定,经济回升力量偏弱。
外围欧元等风险资产多头并未占到便宜,基本外围处于多空僵持境地。此外,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在北京召开,对于2013年的经济货币政策将如何定调,也是研判未来一年行情的重中之重。
虽然上周五多头以“城镇化”热点为契机,重新拉升地产、基建以及超跌股,但老热点居多,较难形成合力,且大盘量能未能放大,持续性较难,当前市场人气仍然低迷。新年前,料整体货币市场的流动性、板块热点与量能都不支持大幅度的反弹。不过我们认为,从5月以来的周线下跌波段已渐渐到达背离段的尾声,指数继续做空的风险较大,目前建议空头观望,多头年内也不必追求反抽的机会,极容易被套。由于年内趋势难以形成,以日内短线炒作为宜。
期现阿尔法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与上涨波段临界,本周期现套利最好观望为主。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