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时移世易,权力游戏—2013七盏明灯系列之权力明灯—宏观篇—平安期货20121214

  • 时间: 2012-12-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走出周期底部的四大动力。当前全球经济步入长波的衰退周期,各国短周期的同时下行使全球经济风险不断累加。尽管次贷危机后已经经历了4年,但是各国仍旧深陷泥潭之中。要步出衰退走向繁荣存在四种动力:新技术的突破带来的是全球范围内经济长波的上升,经济出清带来的是一国范围内中短波的回暖,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市场出清往往是走向繁荣非常重要的因素,而外部需求改善以及政府刺激带来的可能只是短暂的复苏。

时移世易,博弈加深。目前市场出清的过程仍在持续,次贷危机后私人部门已经经历了深度去杠杆化的美国已经出现了温和复苏的曙光,但相对稳健的新兴市场国家却重新陷入困境,在这期间中还伴随着全球化的消退,在全球再平衡的过程中资源-制造-消费的国家分工体系开始衰落。为了应对增长动力的消逝争夺宝贵的增长空间,未来政府间政策还会博弈加深。

相对宽松的2013年。相对于危机四伏的2012年,2013年全球经济环境将相对宽松。各国政府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极大的降低了金融市场的尾部风险,QE4、OMT带来的巨量流动性使宏观上的不确定性将趋向减弱,而经历了2011、2012的经济下行,部分国家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市场出清的迹象,这将为经济的增长带来空间。

全球政策、经济将出现分野。美国私人部门基本出清,可能成为全球经济温和复苏新动力;欧洲受制于财政整顿的长期任务仍将陷入低迷,但债务危机的风险将大大降低,不再成为全球市场、经济的核心风险源;中国经济也将出现触底反弹,但复苏的高度取决于政策的力度,宽财政同时宽货币可能成为中国在2013年的一个关键词。

全球股市步向萎缩,中国希望仍在转型。欧美股市当前的上涨是一种典型的risk on/risk off模式,长期投资者正从股市撤出转投债市的怀抱。在消费不振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前景趋于恶化,同时货币刺激的动能正在减弱,未来股市将步向萎缩。中国股市经历了充分的调整之后,2013年随着经济的温和复苏将出现估值向上修复的行情,相对于2012年买入而非卖出将成为关键词。

大宗商品的熊市三部曲。我们对大宗商品超级熊市以及熊市三部曲的观点在2011、12年分别确认,农产品的下跌彻底确立大宗商品熊市。2013年全球主要的经济体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经济企稳和复苏。欧债危机的极端风险将大幅下降,而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情况也将得以扭转。因此大宗商品的整体需求将在2013年迎来周期性的好转,而金属或将成为大宗商品在2013年最大的明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