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乐观中保持一份清醒—策略时评(春节特刊)—平安期货2013.02.04

  • 时间: 2013-02-0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前言:春节临近,为了更好地帮投资者理解近期宏观面变化、不同品种表现机会及可能的风险,给春节前后操作提供参考,我们特出此刊!
宏观策略:市场整体仍处于正面状态,关注预期兑现
从经济增长、通胀、流动性、政策来看,预计市场目前处于相对正面的状态,但考虑到市场已经透支部分乐观预期,未来数据难以进一步支撑价格维持目前上升的斜率,建议投资者在乐观中保持一份清醒,关注品种轮动,警惕涨幅过大品种调整风险。
品种展望:回避涨幅过大品种,关注基本金属版块机会
在复苏期后,经济将迈入短周期扩张区间,通胀温和背景下,整体支撑商品市场强势。但考虑到化工版块本轮波动涨势周期已经临近尾声、农产品行业维持震荡、螺纹钢已经涨幅较大、贵金属继续受市场风险偏好升温打压,春节前后重点建议关注基本金属版块轮动机会。
风险提示:
短期预计在连续上涨后随着春节临近,市场波动将加剧,成交走向清淡,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控制风险。
中期需要关注如下风险:可能的房地产调控、中小企业仍增长乏力、城镇化政策不及预期、欧元区塞浦路斯风险、美国财政问题。
 

详细内容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