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外围不利,谨慎开局【评级:中性】—股指周刊(第六十四期)—平安期货20130218

  • 时间: 2013-02-2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外围不利,谨慎开局【评级:中性】


内容摘要
上周国内正值春节长假,而外围避险情绪有所上升。由于欧元集团会议和G20会议先后召开,令市场对欧洲政要们重提欧元汇率过高的担忧再度升温,而欧洲多国惨不忍睹的GDP数据,最终推高了市场看空欧元的浪潮。国内政策方面,新三板投资门槛确立为,个人300万,机构500万。且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或将迎来一波解禁潮,解禁数量为108.38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在1100亿元左右。
从外围表现来看,股指的新年第一周表现不宜期望太高,由于IF指数已经创下去年一季度以来的高点,上证指数也已逼近,该位置抛压较大。且本轮领涨的银行板块上周出现了较大单日跌幅,ST板块开始活跃,短线风险已初露端倪。从形态上看上证位于2400-2500的筹码屏障区,且2480是2012年一季度形成的颈线位,高位震荡剧烈,因此建议投资者本周暂以观望为主。
期现阿尔法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波段,但力度减弱,随时有转势可能,本周期现套利以观望为主。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