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30221

  • 时间: 2013-02-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事件:美联储公布FOMC 1月会议纪要,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本次会议主要3个看点:
第一、对美国经济评估及展望:复苏受临时性因素略有干扰,但仍稳健
第二、对全球经济评估及展望:欧元区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亚太企稳
第三、对货币政策争议:许多参会者表达了对资产购买潜在成本的担忧

点评:是否退出,3月或见分晓

考虑到这次会议纪要委员们对于量宽负面影响的讨论明显增多,3月19-20号的美联储会议将是非常关键,届时联储将花费更多时间来讨论量宽成本及退出问题,并可能就此问题发布官方看法,这将给未来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市场对量宽退与否的预期提供更加明确指引。

我们初步预计联储退出量宽至少要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更晚。

品种观点更新:黄金抛售可能在近期结束

铜:经济复苏与流动性紧缩预期导致铜价将陷入区间波动,短期而言铜价下跌空间有限(伦铜7800),未来如果经济复苏不力,且流动性收缩,铜价将面临更大跌幅;否则铜价仍可能受益于经济复苏小幅上行,但整体而言,下行空间更大,反弹力度有限;后期关注中国宏观数据及政策变化。

黄金:基于对量宽预期引起的黄金抛售可能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阶段性结束,市场围绕量宽的博弈可能使得金价在区间1530-1650波动;近期欧洲消息面及宏观数据进展将可能使得金价略有反弹,但决定其中期走势的可能还在于3月份非农数据及美联储议息会议。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