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房产新政,千钧重负【评级:空开】—股指周刊(第六十六期)—平安期货20130304

  • 时间: 2013-03-0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房产新政,千钧重负【评级:空开】


内容摘要
上周,外围方面,久违的“避险”一词再度成为了市场的口头禅,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宽松证词曾为市场吹来一股暖风,但受意大利大选引发的政局担忧以及美国正式开启自动减支影响,市场恐慌情绪依然弥漫。本周欧元集团会议召开,或将围绕这意大利与塞浦路斯的政治经济局势,展开议题。数据方面, 2月中国PMI为50.1%,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
政策方面,国内出台重磅利空。《国五条》实施细则公布,将提高部分城市二套房首期比例和按息,以及出售房产将按差额征收20%的税款。这说明国内楼市调控实质性升级,将对国内楼市及房地产板块造成较大的利空影响。
技术面上,上周A股受阻于20日均线,震荡下行后尾盘有所收回,暂时企稳于10日线上。不过房产新政的出台,或将加强日级别的均线系统的反压,下跌趋势今日或将再启,因此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下一步的支撑或将考验2250一线(60均线、1月密集成交区、38.2%斐波那契回撤线)。
期现阿尔法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