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3月数据前瞻:验证弱复苏—商品E周刊(第74期)—平安期货20130408

  • 时间: 2013-04-0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3月数据前瞻:验证弱复苏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3月中国经济数据前瞻:验证弱复苏。4月9、10日中国将公布3月份通胀、贸易及货币部分数据,本期专题我们进行前瞻展望。目前市场普遍对经济持弱复苏态度,部分投资机构甚至认为经济可能已经在1季度触及本轮反弹峰值。如果3月份数据持续疲软,市场将接受经济弱复苏预期,并陆续对全年展望进行下调。因此3月份的数据显得异常关键。
本周策略:继续保持空头思维。当下,国际大行都开始认为商品时代的结束,随后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跟进。因此商品的熊市将会是趋势性的,未来只会出现阶段性反弹,从战略上来看,做空是安全的,而做多是火中取栗。分品种来看不只是前期的工业品保持了一贯的弱势,连前期较为抗跌的农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位下跌,我们认为,在近期保持空头思维将是最佳的选择。
品种前瞻:金价空头格局已经形成,难以否极泰来。主导黄金中长期走势的因素在于货币政策及其背后的经济走势。在此前的周刊中,我们列举了很多市场多空不同看法,但这背后需要把握主导因素。主导黄金中长期走势的因素在于货币政策及其背后的经济走势,从这一点而言,金价周期已经转向是无疑的。
短期预计1550不会轻易击穿,市场将在1550-1600区间展开较长时间整理,我们建议投资者更安全的做法是逢高沽空,短期博反弹空间有限,金价空头格局已经形成,难以否极泰来。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