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黄金溃败,经济解疑【评级:多持】—股指周刊(第七十二期)—平安期货20130415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黄金溃败,经济解疑【评级:多持】


内容摘要
外围方面,周末欧元集团会议整体结果较好,但美国近期的经济似乎又出现了疲软的迹象,这造成了上周五的大宗商品下挫。而由于塞浦路斯抛售黄金的蝴蝶效应影响,贵金属市场在盘中出现暴跌,现货黄金上周五单日跌幅近5%,跌破重要关口1500一带,或将进入熊市阶段。国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今日亮相。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将在8%左右。此外,据报道,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在下周召开,《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也将有望对外公布。
综合来看,外盘大宗商品大跌及国内禽流感疫情的加重或造成A股早盘再度杀跌,不过基于欧洲危机的缓解及预期月底城镇化政策的刺激,配合价格支撑位,即使上证指数再行下挫,也有望在2200止跌,更坏的情况是到达2140,随后有望发动二次反弹(12月为第一次)。操作上,我们上周建议轻仓建多单后,目前仍建议谨慎持有,IF指数如果跌至2400,则可将仓位增至平均水准。由于目前趋势仍未改变,操作反弹有风险,谨慎投资者可继续观望。
期现阿尔法套利: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的末端,有望过渡至上升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观望为主。
详细内容请参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