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评级:中性】—股指周刊(第七十五期)—平安期货20130513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评级:中性】


内容摘要
外围方面,上周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芬兰、韩国、越南、斯里兰卡等国相继加入全球宽松大军,不过,美联储鹰派官员表达了对提前缩减QE规模的意愿,这也导致美元连续两日连阳。国内方面,中国央行10日公布的4月M2同比增长16.1%,央行时隔两年重提“把好流动性的总闸门”。市场方面,投资者普遍预计IPO将在5、6月间重启,目前拟IPO企业数共有745家,而五六七这3月A股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544亿、1184亿、7905亿元,产业资本5月的日均减持近13亿元,远超前期单周数字。另外,此前期待的政策红利——被喻为“最高规格”会议的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时间一再推迟。
综合来看,国内市场远远弱于外围,由于IPO利空未靴子落地,对经济与融资的担忧令资金并未大规模进场,只能引发结构性行情,股指也远远疲弱于中小板与创业板。本周初料将出现多头获利回吐的回调行情,多单可暂时离场,等待时机。
期现阿尔法套利: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下跌的波段临界点,本周期现套利以观望为主。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