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黄金破位,开启新一轮下跌—商品E周刊(第75期)—平安期货20130415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黄金破位,开启新一轮下跌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中国经济展望:弱复苏之后。近期我们持续关注中国经济,尽管与市场观点基本一致,但对于理解未来市场走势而言,我们更关注经济弱复苏之后的进展。我们的总体观点是:弱复苏会延续,不要寄希望于过早的政策对冲,对于企业而言,冬天更加漫长;对于市场而言,工业品表现将持续疲软,股市可能受到来自于估值和盈利性的双重打击,调整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考虑到社会潜在的资产配置可能已经在逐步展开及对改革预期的寄望,股市仍将是相对好的长期配置资产。

本周策略:继续保持空头思维。目前全球仍然保持上升态势的市场只有美国的股票市场,但目前其强势也与基本面表现出了诸多的背离。美股与各项风险指标的相关关系都被打破,有反向投资者已经开始下注美股要进行深度的调整,更多的投资者认为目前美股是处于最后的疯狂之中。如果美股再度开始下跌,大宗商品仍会有大幅的下跌空间,因此在目前的环境中,我们认为保持空头的思路与操作策略才是安全的策略。

品种前瞻: 空头市场,逢高抛空。鉴于金价在并无明显利空冲击下出现暴跌,我们认为更多是市场自身聚集的力量爆发,维持前期判断:1550为多空分界线,鉴于价格跌破该点位较预期更快,对后市转向空头思维,预计中期重要支撑大概在1300-1350左右。建议投资者维持逢高抛空操作,需注意急跌后的反抽。

转向逻辑:主导黄金中长期走势的因素在于货币政策及其背后的经济走势。在此前的周刊中,我们列举了很多市场多空不同看法,但这背后需要把握主导因素。从这一点而言,金价周期已经转向是无疑的。美元资产而言,黄金的配置价值已经大幅下降。所谓的投资需求并不是黄金上涨的原因,而可能仅仅是金价上涨的结果;此外央行购金对金价影响亦极其有限。美元资产而言,黄金的配置价值已经大幅下降。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