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金属论坛反馈:微观企业感受偏暖—商品E周刊(第76期)—平安期货20130422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金属论坛反馈:企业感受偏暖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金属论坛反馈:企业感受偏暖。上周五我们在广州番禺举行了金属企业高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10余家企业,涉及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公司,本次会议分三个环节:宏观展望、行业展望、大会讨论环节。
从参会企业的反映来看,企业方面普遍对下游需求相对乐观,与铜价节后的大跌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也和我们对宏观经济、商品周期和铜价偏悲观表现形成对比。但企业更多是价格接受者,资金力量对市场影响更值得关注。

本周策略:行情短期将企稳。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大宗商品的熊市基本已经确立,未来只是跌多少与怎么跌的不同,因此我们需要制定的是宏观上的空头思路。如果未来大宗商品快速暴跌,那么我们就需要面对随之而来窄幅波动的疲软行情,如果未来大宗商品缓慢的下跌,我们就需要制定相应的空头策略。当然在上周商品快速下跌以后,未来一周进一步下跌的概率已经很低,在这难得平静的一周,我们需要好好的停下来认真的规划未来了。

品种前瞻:铜价展望:长期而言,铜价产业链成本线在5000左右,预计相比其他基本金属,铜价仍有较大调整空间;短期来看,考虑到中国经济二季度环比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预计本轮铜价急速抛售将趋缓,铜价在未来一个季度可能环比有5-10%的反弹,但也仅仅是反弹。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