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告别黄金神话—商品E周刊(第80期)—平安期货20130527

  • 时间: 2013-06-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告别黄金神话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5月全球经济仍在走低,但不需要过分悲观。上周市场调研机构MARKIT相继公布了中欧美PMI预览值数据,数据显示中美PMI继续下行,欧洲PMI好于预期,但仍处于萎缩区域。5月全球经济仍在走低,但从边际动能来讲,经济似乎不需要过分悲观。主要理由在于德国近期公布的IFO景气指数已经在连续三个月下滑后有所回升、中国经济离下滑至政府底线区域有限,且市场已经反映了大部分的风险因素、工业品价格可能形成二次探底走势,但预计难以跌破前期低点,参照历史而言,对经济环比可能改善是一个积极信号。

本周策略:继续保持短线空头头寸。目前股票市场是全球资本市场一个巨大的堰塞湖,而日经与美股又是这个堰塞湖中最受关注的一个,如果这两个市场出现调整必将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调整。同时考虑到国内传闻国务院否决了40万亿的城镇化刺激方案,市场的预期落空,也有可能引发国内市场的调整,因此在当下采用空头策略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品种前瞻:黄金周期定位:熊一末端、熊二将启。从历史视角,过去10年拉动商品牛市的核心驱动力——中国因素已经减弱,商品迈入熊市已成现实。虽然会出现偶发性脉冲行情,但整体的投资机遇、资金热情、市场情绪等随着时间推移渐渐消磨,黄金等大宗商品或淡出大部分投资者的视线。

凛冬已至,长线做空。黄金是最后一个进入熊市的商品,未来易跌难升,因此建议投资态度应作出根本性的改变(区别过去十余年的逢低抄底的牛市思维),战略上以做空黄金为主。在熊市二期,我们判断黄金最终会向1000-800美元的成本线靠拢,而在本轮熊市整个过程中(或熊三阶段),金价有可能会回归到600-500美元的历史价值区域。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