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逢高抛为主—白糖周刊(第48期)—平安期货20130512

  • 时间: 2013-06-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逢高抛为主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继续下行。周一原糖期货收高,受空头回补推动,因最大出产国巴西产量增加,ICE原糖期货周二自逾两周高位下滑,周三续跌,周四持稳。本周国内糖市受到地方收储和4月产销数据相对利好影响,触底回升,重新站上5200元一线,但周一大幅上扬后维持整理态势。最终,本周郑糖累计跌幅1.38%,成交量、持仓量大幅缩减。
2、截至4月底全国糖产量达1290万吨,目前只有少数几家糖厂尚未收榨,后期产量增幅有限,最终产量大概是1300万吨,较预期减少了100万吨。销量方面,4月份单月销糖163.36万吨,同比增加47.46万吨,创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可以看出销量有所好转。但截止4月底产销率同比略有提升,不过如果剔除交储量,同比产销率刚刚持平。
3、近期糖价受到地方收储和4月产销数据暂时提振影响,触底回升,重新站上5200元一线,但预计糖价的上涨动力难以持续,当前糖价上涨属于技术性反弹,后市仍偏空。5月开始逐渐进入纯销售期,夏日经济的提前启动,需求有望得到恢复,国产糖供应压力的减小,但是进口糖压力犹存,随着巴西生产进度的快速推进,后期到港量预计仍然可观。
4、市场依然关注巴西有多少甘蔗来生产乙醇,虽然巴西政府宣布了乙醇的减税,但并没有刺激原糖走强,大家普遍认为糖产量还是会增加的。生产商的套保位置从前期的18c,下移到17.5c-18c就开始套保。我们预期,随着供应量的逐渐增加,原糖还会承压下行,17c是第一目标位,如果跌破17c,基金可能会增加做空头寸。只有天气才能改变这一偏空格局。
6、操作建议:原糖的缓慢下移,依然会对内盘形成较大压力,郑糖依然以逢高抛为主。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