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承压下行,偏空操作—白糖周刊(第51期)—平安期货20130613

  • 时间: 2013-06-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承压下行,偏空操作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继续下行。因主要出产国巴西丰收及巴西雷亚尔走软打压以及原糖期权市场的卖盘令市场承压,ICE原糖期货除周四小幅收高,其余交易日都下行。本周国内糖市在产销数据利好提振下,郑糖低位反弹,但受原糖弱势影响以及进口糖压力犹存,反弹力度有限。最终,本周郑糖累计涨幅1.20%,成交量小幅增加、持仓量小幅减少。
2、在5月产销数据利好刺激下,郑糖出现反弹,近月合约领涨,然而外盘原糖不断创新低,国内外期糖走势分化,随着内外糖价差扩大,进口套利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多,给国内糖市反弹带来压力。除非严格控制进口,否则后期供应过剩的局面恐难避免。
3、因此,尽管截至5月底销售数据显示后期库存压力不大,6月也将迎来中国食糖消费旺季,国内需求预计相对较好,然而受国际白糖供应过剩影响,郑糖前景不甚乐观。
4、原糖继续下行,市场关注乙醇/糖的生产比例。Unica公布5月下半月的生产进度,糖生产比例从43.5%下调到41.8%。多头认为,相对于先前预估的数据,可能会生产更多的乙醇。另外,阿根廷的小麦农场主拒绝出口,我们关注事态的进展,因为阿根廷也可能会交割一部分糖。
5、投机者的空头持仓依然很大,除非天气出现问题或者宏观上出现大的利多,还没有什么因素会导致他们平仓离场。我们对市场没有什么新的看法,依然维持前期空头观点。生产商很不情愿在这个价格卖出套保,但价格一直维持下跌趋势,他们也不得不卖出套保,增加了下行的压力。
6、操作建议:原糖的持续走低,依然会对内盘形成较大压力,操作上保持偏空思路,逢高抛为主。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