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短期经济对市场影响趋弱—商品E周刊(第85期)—平安期货20130715

  • 时间: 2013-07-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短期经济对市场影响趋弱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短期经济影响趋弱。当前市场的宏观环境面临相对有利的短期组合,按照对市场走势逻辑大致的分解,上周伯南克讲话和李总理讲话后市场预期的调整,我们认为市场大致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初步(正面)信号出现(主要是情绪改善,预期修复),后期需要寻找验证、确认信号出现。初步验证信号应该是即将公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增长与信贷的表述,尤其是后者更为重要,如果继续表述为“适度增长”,验证信号即出现,市场可能迎来中级反弹。
当前经济对市场影响减弱,确认信号出现一般是经济复苏更为明确的信号显现,而在此之前,主要是政策信号、经济先行指标的改善。当前中国经济环比仍未企稳,同比可能继续下滑,但幅度应该趋缓。海外市场表现仍较为稳定。

策略:对后市看法转向谨慎乐观。宏观组合:经济增长(经济可能环比企稳,或者下滑幅度减缓,市场已经释放大部分风险,负面敏感度下降、正面敏感度上升)+通胀(通胀近期不再是政策考虑变量,中性)+政策(1、2季度控制影子银行政策边际影响下降、对冲政策已经或正在酝酿,积极)+海外市场(QE退出博弈暂告一段落,观察窗口移后至最少9月份,积极)+中国改革(改革加速、憧憬升温、城镇化规划可能本月或者下月出台、IPO重启市场活跃度上升,积极)+资金面(前期紧张的资金面在修复,但风险仍有待观察,中性偏负面)——结论:宏观组合偏积极。

品种前瞻:原油为何强劲?从商品与原油的关系来看,原油作为商品的上游主要原材料和母产品,是一种一次性消费性商品,而不能重复回收使用,生产供应具有较强的垄断性、脆弱性,同时还受到较重的地缘政治、消费需求季节性等因素综合作用,需求较为刚性,加上原油又由石油输出口垄断,使得原油的价格刚性更加明显,这也是促使原油价格不跌反涨的主要原因。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