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熊市后期 低位徘徊—白糖2013年中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30705

  • 时间: 2013-07-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熊市后期 低位徘徊

核心内容
        原糖或将先抑后扬
        天气、乙醇产量、货币是影响原糖价格的核心因素。目前巴西天气基本正常、雷亚尔贬值、乙醇相比于汽油依然没有价格优势,均对原糖价格形成压制。随着时间推移,2012/13榨季糖产量是先低后高,导致目前产量同比增加很多,后期UNICA公布的糖产量可能同比增加不多,甚至减少,对后期糖价形成利多,原糖或呈先低后高走势,转折点可能在8-9月份。
        巨量进口,国内糖价压力重重
        虽然国内糖价已经跌破了成本,但国内行业格局已经发生改变,进口糖的话语权大大增强。如果原糖8-9月份开始上涨,国内也正好是两个榨季交替、青黄不接之时,去年此时开始现货价格亦有所上涨,今年国内产销数据更好,预期这个时间阶段现货价格不会弱,国内期货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是否能形成反转,还得看下榨季的产量如何。8-9月份之前,低位原糖会继续压制国内糖价。但总体来看,国内外糖价均进入熊市中后期,跌幅趋缓,大幅下跌空间不大,但反转时机可能还需等待。
        操作上关注两个机会:1、关注1401合约急跌后,向现货回归的过程。对于贸易商,可以在期货上建立虚拟库存,赚取期现回归的基差。2、关注买SR1401抛SR1405套利机会,逻辑和我们推介的买SR1309抛SR1401相似。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