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谨慎看反弹,仍可继续逢低介入-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3 07 23

  • 时间: 2013-07-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谨慎看反弹,仍可继续逢低介入—— 黄金大涨点评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2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43.10美元,报每盎司1,336美元,涨幅3.3%,创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主要观点:
 

第一、反弹主要原因:表明上看是空头回补、中国需求预期及日本安倍经济学得以延续,但实际上是市场对量宽退出预期调整为一致后的自然反应。金价调整路径:上涨(量宽预期)-回落(量宽预期落地)-加速调整(量宽退出预期升温)-震荡(量宽退出预期博弈)-反弹(量宽退出预期落地,市场预期调整为一致)。如果我们以静止的眼光去看待市场,难以看到背后逻辑。在7月5日的周刊中我们已经建议空单离场,多单逢低介入
 

第二、基于有序的预期管理,量宽退出不会有实质性的损失。反过来,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即便量宽退出在9月落地,市场会发生什么?联储削减300亿元以下的购买规模事实上不会大幅度影响国债收益率波动,但市场预期的自我实现会放大这种波动,不过联储会继续采取安抚等预期管理政策来达到相对平缓波动的目的。考虑到9月前(目前已经发生)市场已经消化掉大部分的利空冲击,我们认为届时退出落地后的反映可能低于市场预期,类似于去年底联储推所谓QE4后市场的反映一样
 

第三、 笼罩在黄金头上的阴云并未完全散去。主流资金在通胀预期平稳、经济回升趋势明朗(发达经济体)、联储继续收缩流动性的背景下会继续对黄金保持谨慎,从这个角度而言,金价中长期空头氛围尚未改变。
 

第四、 短线仍可逢低介入,谨慎看反弹,预计反弹高度区间:1400-1450。 更高的高度取决于联储的退出政策及预期管理。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