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关注中国经济积极信号-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3 07 23

  • 时间: 2013-07-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关注中国经济积极信号——工业品价格反弹点评
 

内容摘要
 

事件:工业品价格在7月份后进入连续反弹,4月与6月共同构成双底形态,尽管下滑势头未见明显缓和,但需要关注中国经济已有积极信号。
 

主要内容:
 

第一、5月中国经济先行指标为99.6,较上个月持平,预计中国经济在8月份左右存在企稳可能,建议密切关注。近期盘活存量的口号后,我们会看见有实质性举措,尽管偏局部性,政策推动经济下限提早到来。
 

第二、海外经济的回暖有利于中国下半年外需恢复。
 

第三、房地产市场方面,国房景气指数已经企稳,并没有继续回落,反映成交量的改善及开发商预期的积极变化。9月地产政策面临重估,但在地方财政吃紧背景下,料不会加码。地产税影响有限。
 

第四:从过往经验来看,工业品价格通常领先于经济见底,近期工业品价格已经连续反弹三周,且与4月份的底部形成较强的双底支撑,工业品领先指标螺纹钢价格亦反弹近10%。我们判断工业品价格的企稳将带动PPI环比改善,推动同比下降幅度缩窄,有利于库存回补。
第五:经济与资产价格反弹的一般路径判断,先是政策信号出现改善,然后的工业品价格或在其它金融资产价格企稳,后面如果看到经济数据出现好转确认,我们预计这将是非常积极的信号,但仍存在补确定性,7月PMI数据将显得非常重要。预计明天将要公布的7月汇丰PMI预览值将回升至49。

主要风险:近期货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但仍未回落到去年低位,后期需密切关注社会融资总量变化,如果融资总量继续明显萎缩,经济反弹动力可能不足。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