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预期后期进口量仍较大—白糖周刊(第56期)—平安期货20130728

  • 时间: 2013-07-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预期后期进口量仍较大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窄幅震荡。因巴西天气寒冷及降水引发市场空头回补,原糖周一上涨,周二小跌,周三因巴西作物报告显示7月初该国的糖生产加速原糖下跌,周四因巴西因投资者买盘原糖大幅攀升,周五震荡上涨。本周国内糖价在海关公布的超低进口糖量利好刺激下上攻,但仅在猜测预估阶段出现上涨,隔日糖价并没有继续上攻,最终,本周郑糖向上测试20日均线未果,收在均线下方,整体呈现先涨后跌格局,郑糖指数收于4921元/吨,成交量清淡。
 

2、6月进口糖数据创地量一时打乱了糖市的运行节奏,郑糖创下6月中旬以来最大日涨幅,但目前糖市震荡寻底的格局未变,进口糖没有实际减少,只是往后移,7月进口量或将超过50万吨水平。
 

3、随着7-8月大量原糖到港,市场过剩将更为严重,糖价将重新走弱并有创新低的可能。短期关注4900一线的争夺,1401合约若能突破4900元/吨一线,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反之,反弹将受阻。本周重点关注7月进口糖数据。
 

4、本周UNICA公布的半月生产进度,重点关注的糖/乙醇生产比例上升到45.43/54.37,6月下半月是41.9/58.1。这个数据毫无疑问是偏空的,糖生产榨季初期是较低的,但现在又上升了,这也反应了预期乙醇消费的不足,尤其是含水乙醇价格相对于汽油依然没有优势。
 

5、巴西近期的降雨,港口等待装船的车辆增多,是近期价格走强的主要因素。另外多头还是寄希望于霜冻,但市场并不认为天气会非常寒冷,从而对甘蔗产生不利影响。短期价格估计会在16c-16.6c区间运行,或者下滑。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6、操作建议:虽然6月进口量很少,但大家预期7、8月份进口量还是很大。目前还看不到多少实质的利多因素,操作上保持偏空思路,逢高抛为主。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