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维持QE规模不变,通胀率值得关注(FOMC会议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3.08.01

  • 时间: 2013-08-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维持QE规模不变,通胀率值得关注
——FOMC 2013年第五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点评

事件:美联储FOMC 2013年第五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前后,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与稍前发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时行情形成强烈反差。
本次会议主要4个看点:
        第一、此前,7月ADP私人就业新增人数与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均略好于市场预期,FOMC如何看待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状况;
        第二、7月中旬,伯南克在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中称,是否退出QE,取决于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评估。那么,此次会议,FOMC是否对经济增长前景做出修正;
        第三、美联储如何看待当前就业与通胀情况,是否会对此前公布的政策目标值做出修正;
        第四、美联储对何时开始削减QE,是否会给予市场更为明确的预期。
        点评:尚未达到削减QE条件,通胀率值得关注
        尽管市场大都预期,9月份联储会议后,美联储可能尝试性削减QE规模。但考虑到当前美国劳动参与率依旧较低,随着就业岗位的增加,此前放弃就业重归就业大军的人数也会增加,因此,失业率降速可能较缓。另外,目前通胀依旧温和,没有超出2%的目标值,因此,我们认为,不排除美联储将首次削减QE时机推迟至年底的可能。
        品种观点更新:维持中长期看空观点,但短线相对抗跌
        黄金:目前黄金价格对美国退出QE政策的风险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相反,对于推迟QE退出时间的风险反映并不充分。尽管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但失业率降速较缓以及通胀率未达预期值,可能导致美联储延迟退出QE的时间。近期,欧洲经济状况显著好转,短线欧元走强、美元走弱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这也可能对黄金有一定支撑。由于美国中长期结束QE并进入加息周期不可避免,因此,维持黄金中长期看空的观点,但短线而言,黄金可能相对抗跌。
 

详细内容见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