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中国7月经济数据回升—商品E周刊(第89期)—平安期货20130812

  • 时间: 2013-08-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中国7月经济数据回升:7月份中国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各项数据基本好于预期。尽管7月汇丰PMI略显疲软,但官方PMI已经有所回升,未来几个月PMI继续回升的可能性依旧较大;7月中国进出口数据显著改善,与官方制造业PMI进出口分类指数一致;1-7月固定资产与房地产投资继续稳健增长,中国经济触底回升可能性较大;7月CPI与PPI相对稳定,通胀可控有利于经济平稳运行,但食品价格有回升迹象,值得关注。总体而言,7月份经济数据较6月份已经有所改善,我们对下半年中国经济趋于乐观。
        品种前瞻:期铝成本支撑下弱势运行。从供给端来看,由于预期中国经济增长企稳,因此煤炭需求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预计电煤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较小,因此,自发电企业成本难以大幅回落,这使得电解铝成本支撑将逐渐显现。从需求端来看,上半年铝材同比生产增幅远高于原铝生产同比增幅,这意味着下游对铝材的需求较为旺盛,也有利于铝价企稳。
         但我们也观察到,目前国际市场电解铝供给依旧过剩,LME现货大幅贴水,并且库存高企,因此,期铝上涨阻力也较大。期铝依旧处于熊市周期之中,沪铝受伦铝拖累或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但宏观经济环境的好转、国内电解铝成本支撑以及下游铝材需求稳健,对电解铝也有一定支撑。总而言之,预计期铝在成本支撑下弱势运行。
 

详细内容见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