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来如山,去如风【评级:中性】—股指周刊(第八十八期)—平安期货20130819

  • 时间: 2013-08-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全球方面,埃及局势的持续紧张对全球股市与风险情绪造成打压,而代表政局稳定信心指数的贵金属上周大涨,料该利空还将在本周内笼罩市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将最早从下月开始撤走刺激举措的预期有所升温,如果9月缩减QE成为现实,届时可能引发全球风险资产的抛售浪潮。

内地方面,7月份70城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而市场方面,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光大的乌龙指事件。经过周末,光大的持仓对市场的影响应减弱。

综合来看,QE缩减预期与埃及局势增加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认性,但从周初来看,光大事件的尘埃落定有可能让市场对上周五下午的恐慌情绪恢复,市场存在一定的反抽动能。不过中长期来看,本轮A股的反弹已延续接近2个月,在光大的偶然性事件推动下,本轮反弹的目标点位也已完成(上证2200),而9月是围绕美联储政策的博弈期,节奏较难把握,我们在上周五已建议前期获利多单可先离场,本周可暂时观望为主,等待反抽至高位后的下一轮空头趋势投资机会。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多头转空头波段的临界点,本周期现套利以观望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