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短期存在修复性行情—白糖周刊(第60期)—平安期货20130826

  • 时间: 2013-08-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大幅下跌,连收四阴线。ICE原糖期货周一放量下跌,录得约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此前投机者净空头头寸骤降显示近期回补空头带动的价格涨势可能枯竭,周二至周四继续下跌,跌至四周低位,周五因巴西雷亚尔攀升原糖收高。本周国内糖价结束前期涨势,直线下跌,跌破所有均线,重回5000以下。本周主力合约1401收于4931元/吨,郑糖指数收于4924元/吨,周跌幅为3.28%,成交量清淡。
2、本次中糖协理事扩大会议所讨论了当前产销形势、明年产量预测、对调控的建议、甘蔗直补贴、控制进口糖和走私糖、糖厂减免税等当市场关注的内容,但从内容上看,本次会议所讨论的依旧是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并没有太多的新意和实质利多消息。失去了政策方面的支撑,市场继续向好的前景似乎也变得黯淡起来。
3、中秋备货接近尾声,7月50万吨的进口糖也开始陆续供应市场,8、9月份的进口糖量将超预期的70万吨,进口糖则会大量冲击市场,郑糖压力将逐渐显现,回调已成定局。但是2013/2014榨季可能是本轮熊市的最后一个榨季,根据历史规律熊市后期仍存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然而幅度已不能与熊市的前中期相提并论。
4、由于前期的降雨和霜冻,Copersucar将巴西中南部甘蔗入榨量从前期的5.95亿吨调低到5.8亿吨,但是由于雷亚尔的持续贬值,糖生产比例可能被上调,Copersucar估计乙醇生产比例下调到55%-56%,糖产量估计会增加150万吨左右。目前糖生产利润会比乙醇高2美分左右,所以价格反弹就遭受了生产商大量的卖出套保盘。
5、总体来看,原糖中短期价格估计还会向16c进发。除非天气再次出现问题,否则生产商的卖出头寸会吸收大多数的买盘。雷亚尔的继续贬值也给原糖价格带来压力。
6、操作建议:后期进口糖到港量大量增加,加上原糖疲弱,糖会没有利多信息,郑糖中期还将弱势运行,但短期由于下跌过猛,存在修复性行情。另外进口数量巨大会导致1月合约弱于5月合约,但在现货维持升水的情况下,大的方向依然是做多价差,近期价差走低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