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QE缩减箭在弦上,金融市场风起云涌—商品E周刊(第91期)—平安期货20130826

  • 时间: 2013-08-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QE缩减箭在弦上,金融市场风起云涌:上周公布的7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中显示,仅存一些(a few)委员敦促保持耐心,其他委员倾向于很快(soon)缩减QE规模,大部分委员都认为,6月经济数据显示出“持续稳定增长”。但事实上,我们发现7月联储会议后公布的部分美国经济数据依旧低于市场预期,考虑到美联储后继人选依旧不确定。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9月份美联储依旧有可能维持当前QE规模,或仅仅尝试小规模缩减QE,这使得贵金属短期内依旧有可能保持强势。


        但不论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规模,美联储的这一计划正在步步逼近,因此,中长期,美国逐渐退出QE,并进入加息周期,这一货币政策相对清晰明朗,这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将是持续性的。


        品种前瞻:黄金投资需求锐减,黄金难言企稳。黄金的金融属性与商品属性的差异,决定了黄金需求结构的差异。黄金的珠宝首饰需求与价格成反比,投资需求与价格成正比,并且黄金投资需求的价格弹性要远大于珠宝首饰需求的价格弹性,这意味着黄金需求的价格弹性大于零。因此,黄金需求大多数情况下与价格同涨同跌,从而使得黄金价格极易表现出典型的长周期特征。


        随着QE逐渐退出,并进入加息周期,黄金远期价格依旧看跌。这意味着黄金投资需求会进一步下降,并且其降幅会远高于黄金的珠宝首饰需求的增幅,从而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走低。这意味着黄金近期价格反弹是短期现象,因此,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可能进入一个相对较长的熊市周期。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