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战争与和平【评级:空持】—股指周刊(第九十期)—平安期货20130902

  • 时间: 2013-09-0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全球方面,上周忽如其来的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彻底打破了市场本应有的平静。奥巴马称确定美国将对叙利亚发起有限范围的军事打击,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时间,他将择机下令。一旦战事在本周彻底爆发,金融市场料仍将难免遭到剧烈冲击。此外,本周万众期待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周五公布,其好坏可能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缩减QE的前景。 国内方面,周末公布PMI数据,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注:从2012年05月份PMI为50.4%以来,创下16个月新高。),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综合来看,虽然经济数据持续回升,但由于经济数据本身属于滞后指标,更多受年初全球量宽带动的需求回暖有关。而从预期的层面,2座大山(叙利亚局势、QE年内缩减)压制全球资本市场,做空的动力较足。技术面上,从中线波段的角度来看,在QE年内必然缩减的预期下,不排除未来有挑战6月新低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逢高布局空单,已有空单可继续持有,IF1209的空单止损位设于2410。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空头波段初期,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请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