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关注美国8月非农数据—商品E周刊(第92期)—平安期货20130902

  • 时间: 2013-09-0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关注美国8月非农数据。从长期来看,美联储逐渐退出QE是无疑的,远期逐渐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也大有可能 ,大宗商品赖以生存“宽松”环境将逐渐消失,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品,也将面临长周期的调整。但短期而言,制约美国经济复苏的隐忧依旧存在,通胀依旧低于长期目标值,而美联储主席后继人选尚不确定,这都加大延迟缩减QE的可能。
 

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7月份失业率已经降至7.4%,美联储也称,经济数据表现将决定未来政策进程。因此,尽管9月缩减QE依旧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本周即将公布8月非农经济数据,这对判断QE缩减是否9月开启极为重要,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
 

品种前瞻:黄金的“吉芬物品”特性。我们研究发现,黄金需求曲线与供给曲线斜率均为正,表现出典型的“吉芬物品”特性,并且需求曲线斜率小于供给曲线斜率,这就意味着黄金需求弹性大于供给弹性,从而任何干扰因素导致的价格偏离(均衡价格),都将导致价格偏离均衡点越来越远。目前黄金价格依旧高于长期均衡价格1160美元/盎司,但并不意味着黄金将进入趋势性上涨周期。


        考虑到远期QE退出是确定性事件,而加息也将随之而来,因此,黄金需求曲线将逐渐“左移”,从而短期均衡价格也将下跌,倘若价格小于短期与长期均衡价格,那么价格将形成趋势性下跌,直至新的需求变动足以使得短期需求曲线右移。因此,我们依旧维持黄金中长期将进入熊市的判断。这一判断更多地是基于“事件分析”的结果。
 

详细请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