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悬念延后,季末银紧【评级:中性】—股指周刊(第九十期)—平安期货20130923

  • 时间: 2013-09-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全球方面,上周美联储无疑成为了决定市场走向的核心力量。从萨默斯退选美联储主席导致美元上周一大幅低开,到周中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不变,令市场超预期上涨,再到最后鸽派领袖布拉德表示10月存在缩减QE可能,导致金银大幅跳水。剧情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展望未来,有关美联储何时首次缩减QE的争论仍将继续。国内方面,在经历过6月“钱荒”之后,“银行季末钱紧”再次挑起了人们脆弱的神经,购房停贷再次回到市场的视线之内。
        综合来看,美联储意外在9月保持QE规模给予市场更大的喘息空间,若确实如市场预判的QE缩减从12月才开始,那么市场的阶段性上涨还将保持动能。不过国内本周的银根偏紧,新增资金难以流入股市,料在本周初将暂时受制于此。技术面上,期指的日级别进入多空临界点,配合以上的基本面信息,初步判断本周会是先抑后扬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忽略短期的震荡行情,等待本周末或下周一银荒过后再重新考虑入场做多。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多头转空头波段的临界点,但QE延后退出或激发资源板块的多头动能,本周期现套利以受益于此的进攻型板块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