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维持QE规模不变,QE缩减仍待经济数据改善—商品E周刊(第93期)—平安期货20130923

  • 时间: 2013-09-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美联储维持QE规模不变,QE缩减仍待经济数据改善。
上周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QE规模不变,是否缩减QE仍需要进一步等待经济数据改善,这令市场略感意外。我们认为美联储采取相对保守的政策主要原因有三:其一,美国失业率下降,但就业市场并不理想,新增就业岗位低于预期;其二,在美联储主席交接班之际,美联储可能选择更为折中的路线,即维持当前QE规模,并在前瞻指引中强调后续政策可能变化;其三,美国财政悬崖风险犹存,财政政策偏紧限制美国经济增速。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美国经济前景依旧处于改善过程中,失业保险金领取人数正在迅速下降;为了减少对市场冲击,美联储货币政策需要有连续性;美国财政政策偏紧对美国经济贡献并不太大,美国内生经济增长动力依旧强劲。这些原因必然使得美国终将结束QE,并逐步上调利率。


        品种前瞻:投资需求主导黄金价格,黄金中线依旧偏空。尽管上周美联储没有缩减QE,令市场颇为意外,但美国经济复苏依旧相对稳定,因此,美联储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中长期看,QE退出与加息是必然结果,因而黄金远期价格依旧看跌。这将导致黄金投资需求会进一步下降,并且其降幅会远高于黄金的珠宝首饰需求的增幅,从而黄金总需求也将逐渐下降,这将反过来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走低。如此因果循环,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将继续步入相对较长的熊市周期。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