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窄幅震荡,上下两难—白糖周刊(第63期)—平安期货20130916

  • 时间: 2013-09-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继续上周反弹之势。因需求强于预期及技术交易推动,ICE原糖期货周一、周二延续涨势,触及三周高位,周三至周五原糖高位震荡,小幅走低。本周国内糖市消息面平静,期糖继上周五大涨后回调整理,除周一收小阳线外,后四个交易日连收四阴线。最终,本周1401收于5150元/吨,累计周跌幅幅为0.33%,白糖指数收于5120元/吨,成交量、持仓量微减。
        2、本榨季食糖销售较上榨季提高了不少,但由于三季度消费持续下滑,工业库存偏紧的状态已经缓解,而加上8、9进口糖到港或达120万吨,2013全年进口量或达380万吨,若这些糖全部投入市场,给糖市带来不小压力。
        3、但从成本角度考虑,如果甘蔗收购价下调25元左右,新榨季制糖成本在5200以上,那么成本对郑糖的支撑是存在的。然而从产业资金角度考虑,糖厂不愿糖价在新旧榨季交易之际大涨,否则将推升新榨季甘蔗收购价。因此,郑糖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处境。
        4、原糖,UNICA公布的8月下半月生产进度数据,市场认为是中性的,糖生产比例再度小幅上涨,从47.76/52.24上涨到48.63/51.37,糖产量可能会增加。榨季初期大家预测的比例是42/58。目前的含水乙醇价格仅在中南部地区对汽油是有竞争力的,糖厂生产糖的利润依然是比生产乙醇高的。所以如果3月合约继续上涨,套保压力还是很大的,而且后期中国等大买家的买盘会减少。
        5、目前的情况和八月的情况很像,价格反弹后又迅速下跌,我们预期这一情况会重演。总体来看,我们并不认为会出现一个大幅的反弹,逢高抛更合适。
        6、操作建议:20号左右会公布进口数据,市场预期进口量还是很大的,估计会打压1-5价差,但只要现货升水维持不变,依然是逢低买入价差,目标价位看到200点。另外,如果1401合约跌到4950左右,可以逢低买入,赚取后期期现回归的钱,我们预期现货价格还是会以持稳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