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财政问题打乱QE退出预期—商品E周刊(第96期)—平安期货20131014

  • 时间: 2013-10-1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财政问题打乱QE退出预期。从两党与两院最近三周的谈判情况来看,美国财政形势依旧不够明朗,但随着时间迫近债务上限日(10月17日),众议院与共和党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态度开始出现稍许缓和,但两党能否在10月17日前在财政预算、债务上限甚至医疗改革上达成一致,依旧难以下定论。但可以预期,美国未来经济增长更加依赖货币政策,美国财政问题打乱了美联储对QE进程。

品种前瞻:QE退出暂缓,但黄金后市或持续偏空。从短期来看,一旦美国两党在政府预算或国债上限上取得稍许成功,市场对QE退出的预期就会立即升温,避险情绪就骤然缓和,黄金就会受到市场抛弃,上周黄金连日回落,就是受这一预期所影响;从中期来看,今年12月或最迟明年一季度,QE退出是大概率事件,黄金下跌不可避免。

图解金融:10月波动大。以道琼斯指数自1885年有记录以来至今128年的数据统计,计算按日回报的标准差,8月份波幅开始上升,10月份到达最高波幅,之后逐步回落至翌年1月的最低波幅。若根据股市牛熊规律可推断,10月波幅最高,主要原因是当月出现急跌有关,如著名的1929、1987年大股灾发生在10月,2008年的股票大崩溃也处10月份。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