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内外糖市继续调整—白糖周刊(第67期)—平安期货20131028

  • 时间: 2013-10-2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核心内容:
        1、ICE 原糖从上周大涨中持续回落。上周巴西一大型仓库着火引发糖期货上扬,但本周市场供应紧张的担忧缓解,市场回归平静,并对上周涨幅进行回吐,周四原糖跌破19美分,周五震荡上扬。国内糖市方面,周一公布9月的进口数据不及预期以及隔夜原糖大涨,刺激郑糖创近期新高,后几个交易日,郑糖从高位震荡回落。最终,本周1401收于5175元/吨,累计周跌幅幅为0.73%,白糖指数收于5170元/吨,成交量、持仓量减少。
        2、海关周一公布的9月我国进口糖59.19万吨,虽创下了单月进口的最高记录,但不及预计的70万吨,据悉可能是由于部分船延期到港所致,可见进口糖到港压力后移。且从市场反应来看,多头也没有出现追加仓单等待行情的操作,反是空单增加,说明市场普遍认为进口量不及预期仅带来短期的炒作效应。
        3、近期巴西糖库发生火灾,短期内推升国内现货糖价,但鉴于国内期现货糖价之前已上涨了一段时间,且受国储糖库存庞大及可能借机轮库、新糖即将上市,进口集中到港加工以及国内经济环境较差等因素影响,短期白糖期价缺乏持续性上涨动能,糖价在四季度或将先涨后跌。
        4、上周五因全球最大的糖生产商巴西Copersucar公司的储糖仓库遭遇火灾,损失18万吨糖,以致原糖暴涨。仅从烧毁的量上看,18万吨这大体相当于巴西糖每月出口量的10%影响不大。但更为重要的是此次火灾对后勤运输系统的影响是怎样的还不确定。基本面方面,UNICA周一公布的10月上半月糖产量继续下滑,巴西甘蔗生产进度不容乐观。
       5、目前,市场对供应紧张担忧情绪缓解,大家在等待CFTC的持仓数据和火灾对后勤运输系统的具体影响,在此之前大家都比较保守。短期我们预期价格会下行,但中长期我们依然保持偏多观点。
       6、操作建议:火灾评估显示桑托斯港口港口装运设备并未受损及泰国印度的出口预期令国际糖保持谨慎。而国内糖会周五召开,市场面临多个事件冲击,对郑盘有所压制,但内外糖经过回调后下方空间亦不大。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