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理性兽性均获奖 经济转型需时日[明枫]—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31105

  • 时间: 2013-11-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理性兽性,均有其理。
在宏观、微观存在不同市场有效性的假设,是解释今年诺贝尔奖颁发给两个持截然相反观点的经济学家的原因。他们对市场可预测性的不同见解在于市场整体和个体的区别,而非舆论所指的预测时间长短的区别。
        理性估值难敌“兽性”盲从。过去大部分的经济理论或估值模式都基于一种理性方式,但是这些理论或模式忽略了投资者会受到一些非经济动机的影响。很多投资者仅凭着动物本性作出估算,这也解释了一些传统经济学理性分析无法解释人类突发或怪异行为的原因。
        金融价格还是可测的。我们相信市场有其波动规律,市场信息通过无数投资人的情绪影响着价格波动,这一波动趋势是完全可以通过特定的模式加以辨别分析的。因此,能擅长并掌握比人更快的时机并非一文不值,而在当前信息万变的时代,金融分析就显得更有价值。
        经济转型需时,未来增长放缓。一是中国经济转型或将历时四、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二是需加快结构优化步伐;三是需要培育新的增长点;四是改革拐点将导致“创造性破坏”。
        QE退潮,汇市楼市面临压力。尽管美国党争导致退市步伐放缓,但退市终将进行,届时美元升值将成必然,而一直维持强势的人民币汇价将面临贬值风险,流入中国的热钱及富人资产将会撤离,可能戳破中国房地产的泡沫。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