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非农远超预期,黄金空头持续—商品E周刊(第100期)—平安期货20131111

  • 时间: 2013-11-1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品种前瞻:非农远超预期,黄金空头持续。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20.4万人,远好于预期值12万人,倘若11月份数据继续改善,12月或明年1月缩减QE可能性大增,黄金或因此持续偏空。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持仓为近10年以来的最低值;而黄金ETF一直处于减持状态,即便前期黄金反弹,黄金ETF持仓也没有增加,这表明投资者的预期已经转向空头了。
        策略专题:静待三中全会靴子落地。建议依然保持观望。虽然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我们更倾向于做空。美国经济的强势以及美联储退出QE必将导致资金流向美国的步伐加快,进而对中国市场造成冲击。而国内从紧的资金状况,前景未明的实体经济更是使得多头势单力薄。但在此时做空绝非明智之举,事因万众瞩目的三中全会在本周举行,在尘埃未能落定之前,我们的建议依然是不要以自身的资金去博弈政策。
        图解金融:下一只黑天鹅。次债危机后中国经济增速几乎减半,依靠外围拉动外需的局面已难持续,增速下行不可避免。尤其是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但中国将促结构转型,甩掉旧有产能,注重经济质量而不是经济增速。短期内的经济转型或许面临“创造性破坏”而导致宏观经济面临压力,但不致于是下一只黑天鹅。
        热点观察:
1、10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QE缩减是否提前11月数据是关键;
2、10月中国经济数据继续改善,通胀值得关注;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