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A股季节性规律——专题分析——平安期货20131119

  • 时间: 2013-11-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固定的行为习惯驱动着季节性。之所以存在季节性,主要是因为经济活动或者投资活动的参与主体存在季节性的行为习惯。主要影响因素有三:天气、节假日、年度规划。

A股的投资节奏:跨年行情多参与,春季过后宜休息。股市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季节性,一般表现为年底至下一年的春天,季节性指数震荡上行,春季以后股指表现较弱。

季节性的驱动因素:经济、资金和市场情绪。宏观经济以及重要行业的微观数据在春季会达到年度的高点,而秋季(主要是9月份)也会有阶段性高点,但幅度较小。资金层面,不管从量还是价来看,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的资金较为充裕,下半年较紧张。政策预期、经济预测和年度规划等原因也是影响股市季节性的重要因素。

季节性如何应用:没有不变的规律,只有不变的逻辑。在投资中如果想要很好地运用季节性,关键要知道有多少逻辑被市场“price in”了,核心的驱动因素是否发生了改变?不同行业由于其自身的特点,季节性规律是否存在异同点?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