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主流观点就肯定对吗?[明枫]—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31121

  • 时间: 2015-07-0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反其道而行,A股年底会否逆势反弹。2010、2011、2012、2013年1-10月份连续四年下跌。根据持续四年的弱市特征,反其道而行之,则今年11-12月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或许值得期待!
        主流观点过于悲观。当前媒体及券商投行基于中国经济转型的不确定性,一直弥漫着看淡A股未来数年走势的主流观点,对经济增长、公司业绩和改革前景方面的预期过于悲观。
        改革预期催生新机会。2014年包括相对流动性、政策确定性的相对风险溢价、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预期都将产生积极变化。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深入,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可持续性重拾信心,A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改变传统思维,将有全新视野。与发展的眼光观察中国经改进程,所得到的是与主流观点不一样的思维模式。从三中全会公报及细则的进一步公开,舆论及市场一致认为会议内容超预期。当前强调相反理论,剖释人心情绪变化,A股聚集太多看淡情绪,短期出现反弹实属必然。
        黄金困惑一:QE效应不彰。美联储购债计划的确是推动金价上升的主要原因。如QE1及QE2,造就了2009-11年黄金牛市。但为何到了QE3,金价却无法延续涨势?原因是货币流速恶化,抵消货币膨胀对金价产生的刺激效应,造成QE3阶段不涨反跌。
        黄金困惑二:退市延后,反不利金价。根据传统思维,退市延后按理有利于金价,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举例来说,正当耶伦获提名掌管美联储之时,金价当天反而大幅下跌。还是同样的理由:越QE,受惠的不再是金价,利好落地便成利空。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