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房产刺“泡”何时了?[明枫]—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31210

  • 时间: 2015-07-0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农产品刺“泡”,再下台阶。
全球谷物再次出现供过于求现象,同时存货量也升至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各国主要气象模型显示拉尼娜高峰期已于2011年底结束,预计未来半年反常天气及农作物失收的机会均偏低,价格攀升的机会较微。
        步入下降期,熊市路漫漫。大宗商品经历十年牛市后,周期选择从上升转为下降已无悬念。全球通胀持续偏低,美元在QE预期退出之下将步入强势,商品市场正进入熊市第二期,2014年农产品再下台阶恐难避免。
        中国向消费社会转型。从三中全会公报及其细则来看,有三方面值得关注:一是生产模式向消费社会转变;二是放松二胎政策;三是改善资本流向。意味着政府有意放弃房地产增速贡献度。
        刺“泡”之窗已经打开。2012-13年一线城市又出现疯狂上涨(是否“胜利者的诅咒”)。根据哈里森理论,本轮房地产周期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中国房地产刺“泡”的“时间之窗”已经打开。
        房产税征收,刺“泡”进行时。在楼市租售比、房价收入比达极值,市场供应大增、城镇化已到关键阶段,存量交易增长将出现变数。如果房产税全面推行,房地产刺“泡”的“政策之窗”正在打开。
        泡沫从来只有一个选择。人生是短暂的,我们不能看见的东西不等于它不会出现,或许它是一代人的周期,但它该来的还得来。每当泡沫来临的时候,总会有人说,中国有多么与众不同。但人类800年来的金融历史告诉我们,历史是多么的惊人相似,泡沫的产生、膨胀及最终爆破总是不断重演,无一例外。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