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摒弃预期,聚焦联储【评级:空持】—股指周刊(第一百零二期)—平安期货20131216

  • 时间: 2015-07-0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全球方面,缩减QE悬念或在本周揭晓。据调查,全球各界市场人士中,认为美联储会在本周、明年1月份以及明年3月份的会议上作出首度缩减量化宽松措施月度购债规模各占约三分之一。目前有约37%的受调查者认为美联储会在周二至周三(12月17-18日)的会议上开始首度缩减QE规模,因而,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不确定性目前来看仍然巨大,此状况在本周美联储发布决议之前也会继续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国内方面,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同时在北京举行。其中,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渠道融资多元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六大任务,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开发银行预计,未来3年我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25万亿元。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提出明年经济六大任务:一、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二、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三、着力防控债务风险。四、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六、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此外,全球PMI初值将因为此后圣诞节假期将至而提前在今日发布,可及时关注。

综合来看,美联储本周二、三的议息会议充满变数,从国外交易商的反应来看,有提前布局利空结果的倾向,外围上周股市商品普跌,美元指数有逆转迹象。国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新三板扩容、上海17日将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大会、嫦娥三号登月成功等消息面众多,部分板块或将因此受益。不过影响力或难敌内外货币政策的不佳预期。由于A股与港股、美股共振下行,打开新一轮日级别下行波段,因此操作上,建议上周股指空单可继续持有。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