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深改元年,破釜沉舟—A股2014年度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31231

  • 时间: 2015-07-0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核心内容

投资坍塌,深改转型
在投资三巨头(制造业、房地产、基建)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以及人口红利不再、外需复苏缓慢的环境下,如果要让中国经济进一步升华,唯有依赖消费、尤其是居民消费项目的崛起。这亦是深改方案所指的方向,我们亦能从新型城镇化、户籍改革、土地流转等政策中看到中央政府的决心。但深改并非一日千里,在推进的过程中,中央政府、人民银行与地方政府、商业银行、房地产商、夕阳行业的国企等形成博弈的两端,这意味着2014年的市场并不能很快享受改革红利。

银根绷紧,股市承压
由于中国对汇率、通胀的管理,中国基础货币的供给主要来自外汇占款余额的变动,这从人民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结构可以印证,而从以往央行的冲销操作来看(不及时,不完全),国内整体流动性主要由外汇流动方向决定而非由央行货币政策决定。2014年开始,美联储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而目前央行仍在延续此前的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基调,因此在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可视为货币政策的转向信号)之前,楼市、股市、债市都不具备获利效应,可将资产超配于货币市场。而在央行调准之后,债市将迎来投资机会,可撤离货币市场,投资债市。但只要外汇流出中国,2014年的流动性整体就将紧于2013年,股市与楼市亦将整体承压,表现差于2013年。

除此之外,可量化的IPO重启带来的供给面冲击或将远大于定性意义上的退市、分红、优先股等利多因素对市场的带动,且沪深300的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资源、基建等皆是深改的对立面,去杠杆化势在必行。归根结底我们认为沪深300将在2014年再次探底重返1800-2000区间,未来机会视乎2015、16年的汇改与利率改革成果,深改政策红利的爆发性释放或需寄望2017年之后。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